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楼主: patricia

[HG]因為有我,弟子感覺自己的語氣是比較生硬 認為自己是對的

  [复制链接]
胜娟 发表于 2010-11-26 18:4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記得在聖地南天極地大雷音寺時,弟子們有些問題問的比較唐突,或者說明顯地包含著我執,但 大聖寶 金剛永樂長老每每都能夠輕鬆化解,令弟子感到很自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自在解脫 发表于 2010-11-26 18:5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為有我,弟子感覺自己的語氣是比較生硬。認為自己是對的,而對方是無理取鬧。弟子認識到,這就是弟子的我慢。由於弟子的我慢,語氣難免會顯得生硬,更不會為對方設身處地的周到考慮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养心 发表于 2010-11-26 19:1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灵性觉悟 发表于 2010-12-18 11:2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由於弟子的我慢,語氣難免會顯得生硬,更不會為對方設身處地的周到考慮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成生 发表于 2010-12-18 13:1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為有我,弟子感覺自己的語氣是比較生硬 認為自己是對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成生 发表于 2010-12-18 13:1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們有些問題問的比較唐突,或者說明顯地包含著我執,但 大聖寶 金剛永樂長老每每都能夠輕鬆化解,令弟子感到很自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成生 发表于 2010-12-18 13:1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由於弟子的我慢,語氣難免會顯得生硬,更不會為對方設身處地的周到考慮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ckc4211 发表于 2010-12-18 13:2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由於弟子的我慢,語氣難免會顯得生硬,更不會為對方設身處地的周到考慮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ckc4211 发表于 2010-12-18 13:2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语气生硬的时候,心也是硬硬的。
我执很可怕,反省中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ckc4211 发表于 2010-12-18 13:2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有内心的和平,才能产生语言的柔软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gxxhz2010 发表于 2010-12-18 14:24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認識到,這就是弟子的我慢。由於弟子的我慢,語氣難免會顯得生硬,更不會為對方設身處地的周到考慮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光明 发表于 2010-12-18 14:5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# patricia


   每每都能夠輕鬆化解,令弟子感到很自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朱卫 发表于 2010-12-18 14:5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感覺到自己就是因為有我,弟子感覺自己的語氣是比較生硬。認為自己是對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朱卫 发表于 2010-12-18 15:0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認識到,這就是弟子的我慢。由於弟子的我慢,語氣難免會顯得生硬,更不會為對方設身處地的周到考慮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水流不断 发表于 2010-12-18 15:3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也要时时提醒自己:要為對方設身處地的周到考慮,不要我慢,不要我执,要所言柔软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灵馨荟萃

GMT+8, 2026-6-25 23:4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