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楼主: 田野

[转贴]学佛的心量

[复制链接]
快乐 发表于 2010-6-15 11:1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文章太好了,指明了弟子修持的方向!弟子无限感恩  师父的慈悲加持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快乐 发表于 2010-6-15 11:3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佛就是要学佛的心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jgzl 发表于 2010-6-15 17:0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佛就是要学佛的心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心无所得 发表于 2010-6-15 17:2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心无所得 发表于 2010-6-15 17:2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心无所得 发表于 2010-6-15 17:2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诚琴 发表于 2010-6-15 17:3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个人如果不学会感恩的话,他的我执是没有办法破裂的。当一个人在感恩的一刹那时,“我执”的力量才会靠边站。就在我执靠边站的这一刹那,自己内在的佛性,才有了一个冲出来的空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jgzl 发表于 2010-6-15 17:3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佛是付出,不是索取。你付出的越多,得到的也越多;你索取的越多,你内在本身具有的(先天本有的)失去的也越多。自己的量打不开,你在方法上做得再多也没有用,那叫做修方法,不是在修道。修道的根本方法,是把心量打开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自在解脫 发表于 2010-6-15 17:3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对国家感恩、要对环境感恩、要对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。如果这个国家不太平,你怎么修行呢?如果没有这个环境,你到哪里去修行呢?没有身边的人跟你作对,怎么认清自己的我执、认清自己的心量狭小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自在解脫 发表于 2010-6-15 17:4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佛的心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jgzl 发表于 2010-6-15 17:4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什么想法都没有、什么理想都没有,这时你会觉得跟谁都合得来,谁的意见都好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jgzl 发表于 2010-6-15 17:4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对国家感恩、要对环境感恩、要对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COCO 发表于 2010-6-15 19:0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个人如果不学会感恩的话,他的我执是没有办法破裂的。当一个人在感恩的一刹那时,“我执”的力量才会靠边站。就在我执靠边站的这一刹那,自己内在的佛性,才有了一个冲出来的空间。要对国家感恩、要对环境感恩、要对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存在 发表于 2010-6-15 19:2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存在 于 2010-6-15 19:27 编辑
你什么想法都没有、什么理想都没有,这时你会觉得跟谁都合得来,谁的意见都好。  

--------关闭六识 ...
一粟 发表于 2010-6-15 11:11



   学佛的慈悲,佛的智慧
---超越界之灵性显露,升起大用,帮助救渡众生、解脱众生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离尘 发表于 2010-6-15 23:2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佛是一种“死亡”。把自己的思想死掉、把自己的看法死掉、把自己所有的念头都要死掉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灵馨荟萃

GMT+8, 2026-6-23 07:32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